三輪體空

三輪體空

我想佛教徒,對【三輪體空】,多少有聽過,尤其談論到《布施》的時候,(無施者、無受者、無所施之物),讓人們不要執著,應無所住而生其心。
我去上【遇見】課程,《建安老師》也提到【三輪體空】,(無加害者、無受害者、無事件),只是意識資料庫裡有些什麼,所以才會經驗這樣的劇情。
我一直在思考這樣的說法,如果我被騙破財,可能是我的資料庫裡,有破財的資料,然後藉由別人的(配合演出),讓我經驗破財的劇情。
如果是這樣,那麼許多女人期望的情感關係,總是無法如願的生命劇情,資料庫裡的又是什麼資料呢?我很好奇...
過去世的自己曾經被背叛、被傷害?還是覺得自己不夠好、不值得被愛呢?
而我自己感情的不順利,剛好昨晚看到《吳若權》的書【其實,你不是你以為的自己】,其中一篇文章《擺脫受害者心態》中說:從小就被情感忽視,甚至因此帶來嚴重的創傷。明明知道自己沒有做錯什麼,卻不被父母所愛。成長過程中,盡其一切努力,學習並擁有獨立的能力,但心裡卻十分依賴,渴望被好好疼愛,但卻一再失望落空。
我以前曾經發表文章,討論受害者心態,發生任何事情,喜歡怪罪別人,覺得自己並沒有錯。但《建安老師》也說過:不要一直檢討反省自責,因為頻率太低,而是應該努力清理資料庫裡的資料,畢竟有時候也不知道真正發生的原因是什麼?
三輪體空,是要讓我們不再執著,誠如《洛桑醫師》所說:處理自己的【心魔】,而不是一再自責傷害自己,好好愛自己,才能提高頻率去清理資料。
少芸《Nada》
圖片:建安老師的投影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琳芸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