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念和價值觀

信念和價值觀

星期天早上,我在網路上遇到一個男網友,跟他聊天的過程,我真的超傻眼的啊!
他說他每天做公益,錢都捐出去,所以兩袖清風。我問他你沒有儲蓄,怎麼找對象結婚呢?他就說做公益很快樂...
我說做公益、做善事並沒有錯,但是你要量力而為啊!有些宗教規定要奉獻收入所得的1/10,而佛教強調的是《隨喜功德》,而不是把身邊的錢都捐出去吧!
我說那你以後生病怎麼辦?如果得癌症住院,十幾萬的醫藥費跑不掉,就算有(癌症保險),還有後續的治療,費用很可觀呢!
一個人的【信念和價值觀】,會影響一個人的生活。他說反正努力賺錢,將來生病還不是把錢給醫生,
有人說:(現在不養生,將來養醫生),但至少你有錢治病啊!
我曾經提過【養鵝帳戶】,每個月至少要儲蓄薪水的1/10,當然1/3-1/2更好,但就是一定要儲蓄,生活才有保障,而不是當(月光族)。
我說做善事,不代表你不會生病,做善事和生病,是沒有因果關係的事情。如果你將來沒錢吃飯,也不會有人幫助你啊!
信念和價值觀,當然不是說改就改。我們可以省思自己的事業、家庭和感情婚姻,還有財富經濟各方面,如果不OK,可能需要檢討自己的【信念】,因為《信念創造實相》,相信什麼就會創造出什麼。
少芸《Nada》
圖片:《建安老師》的投影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琳芸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