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情與麵包哪個重要?

愛情與麵包哪個重要?
之前我發表過文章【窮得只剩下錢】,提到許多女生想找知心伴侶,希望有男朋友陪伴自己,聊天談心、吃飯旅遊,而不是想找一個賺錢的機器。我沒有否定〈錢不是萬能,沒有錢萬萬不能〉這件事情,問題是賺錢有止盡嗎?目標是多少?一千萬、還是一億?什麼時候會滿足呢?
愛情與麵包哪個重要?很多年前我看過一本書,書上寫說:愛情,有就有,沒有就沒有,不能騙自己,也不能騙別人;麵包,除了極少數例外,應該只有大與小,不會完全沒有麵包。
書上還說:做為一個男人,若連起碼的工作謀生能力都沒有,根本沒資格可談愛情。
為何他們都要曲解我的意思呢?如果你全心追求金錢物質,也許必須犠牲感情和婚姻。每人每天都是24小時,如果你希望愛情和麵包都要兼顧,那就考驗自己的智慧了...
我說的是那些一天到晚,以工作事業忙碌當藉口的男人,不願意花時間去經營愛情和婚姻,到時候出了什麼問題,就怪另一半外遇或劈腿,難道自己完全沒有責任嗎?
每個人追求的價值原本就不同,女人不只是注重對方的(客觀價值)高富帥之外,也要考慮對方的【主觀價值】,是否願意為妳付出時間心血和金錢?不願意對妳付出感情的男人,條件再好也沒有意義。
少芸《Nada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琳芸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